top of page

第52屆超級盃在美國銀行球場的Live幕後情報!


自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中心的這個大型建築物上第一根梁開始豎起來的時候,美國銀行球場就一直在為今天這一刻建設中。 今年的第52屆超級盃就在明尼蘇達維京人(Minnesota Vikings)的全新球場!維京人與來自範瓦格納體育(Van Wagner Sports)與娛樂製作公司、體育館管理公司SMG和兩隻明星隊伍已經準備好投入這場等待已久的超級杯轉播!

當現場66,000人以上的觀眾進來觀看這場超級杯的時候他們將體驗到這個新球場中的許多第一創舉,包含了新登場的黃色1st & 10 line (1攻10碼),和全新的第52屆超級盃圖文組合,以及兩塊分別長68 x 120 英呎和50 x 88 英呎的全新顯示器。

這些先進的圖文是範瓦格納體育專為本次超級杯所開發,讓觀眾耳目一新的圖文設計。這基本上已經是他們工作過最操的經典案例,這次超級杯的工作量等於要在一個晚上建立好整個賽季量的圖文。此外,瓦格納體育不僅進來並接管了美國銀行體育場的控制室,而且他們的隊伍基本上已經把原本的設備都拆了,並用更專業的系統取而代之,把這次的影像表現帶到更高一層境界。工作人員Becker表示 "這並不代表原來的東西不好,但這就是我們如何可以每次都把製作做得更大做得更好的原因,有時候你就是需要把新科技帶進來讓他變得更大更好。“臨時的去改變控制室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任務,但是SMG和維京人是雙臂展開的歡迎這些挑戰。

基本上這次轉播使用了一個Ross Video 8M/E的ACUITY切換台,並搭配一個4M/E的操作面板和另一個專門作為切換次要活動和表演的2M/E的操作面板,以及同樣也是Ross Video的4K Xpression圖文系統。還有還有!專為賽後訪問的CarboniteBlack切換台!除了這些超級杯當天使用的Live轉播用設備之外,在超級杯前幾天的特別節目上(Thursday Night Football 和 Sunday Night Football),透過3D掃描來掃描六位明星球員,然後把這六位明星球員的3D檔案給導入到Ross Video的超擬真虛擬系統Frontier裡面,並把他們變成全3D的AR物件在節目上播出呈現。

除了Ross Video的產品之外在這個控制室,塞滿幾乎全EVS產品的房內有眾多不同的EVS產品,包含3台12通道的1080P慢動作回放系統、1台4K回放伺服器、IPDirector影像管理系統、Epsio Zoom戰術分析系統和MultiReview多畫面監看系統。

在本次的超級杯也破了另一項紀錄,配備了超級杯有史以來最多的場內攝影機機數,一共有18機之多!(維京人的賽季比賽一場也才配備8機啊...) 這18支攝影機遍佈在這次超級杯場內的各個角落,包含RF的手持式、RF的Steadicam、Skycam空拍系統、專門做AR/VR用的AcidCam(Ross Video)和兩機的Furio(Ross Video)自動化拍攝系統等等。

這次的影像轉播工作人員也是非常驚人,光範瓦格納體育、SMG和維京人的工作人員就有將近100人,還不包含球場對街上的1010大樓內還有數位編輯人員專門在做剪輯、Highlight畫面和球隊的特別內容。

 

同場加映:第52屆超級盃Justin Timberlake中場表演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