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際體育市場行之有年的AR地貼廣告系統


運動賽事轉播工作上,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注意到有廣告行銷的成分存在。從傳統體育廣告的行銷的做法,像是品牌拼成的立板、超大宣傳布條、直接印刷在球場地板的贊助商廣告,到轉播工作上的電視廣告、球賽計分板旁邊不時跑出來的商品圖卡等等,而現在透過更進步又快速的虛擬AR方式來呈現的廣告技術,已經是現今全球更有效率的廣告趨勢。

在現今的全球市場上透過AR來做廣告宣傳的方式已經相當的普遍,無論是大型的體育賽事或是小到每個人手中的一杯可樂,都可以看到各家品牌透過AR來做出的廣告效果,甚至透過大數據的分析,讓虛擬廣告可以更正確的放置,更吸引人的廣告在淺在消費著身上。

Virtual Placement是什麼?

在國外運動傳播方面非常有經驗的Chyron Hego推出的虛擬廣告系統Virtual Placement,已經在國外的各項一級聯盟上使用,例如:NFL、NBA、MLB等等。首先,無論是演唱會、球賽還是戶外活動,搭配上擴增實境的AR效果絕對是帥翻了!這項技術可以完全吸引到許多人的目光,從國外許多活動轉播都可以看到觀眾驚訝的眼神。如果AR搭配廣告成現在球場上,那肯定有精彩的比賽加上完美的廣告行銷啊!

Virtual Placement可以將靜態圖像、動態貼圖、字體甚至影片放置到畫面中,讓畫面達到具有虛實合一的AR效果。例如對球場地板投影大大的廠商Logo,置入和球場配合的轉場圖卡。這些應用完全就是比實體看板或是字幕機的廣告行銷更酷更直接!而且由Virtual Placement開發的兩種獨門追蹤技術,讓AR效果的定位非常的精確,完全不用擔心看起來非常的兩光,也就無需擔心視覺觀感與廣告行銷效益大打折扣的麻煩啦!

無需感應器的獨家追蹤技術

很多轉播單位很擔心每次換球場比賽,那些煩雜的前置作業總要耗費很多時間,若在加上一個AR追蹤器材的架設,是不是非常的煩人?更何況那些定位追蹤將會花上大半天啊!別急,Virtual Placement完全不需要架設任何追蹤傳感器,也無需耗費好幾個小時做定位的前置。

由Virtual Placement開發的Anchor Tracking(錨點追蹤技術),以及適應各種不同球場的Line Tracking(球場邊線追蹤技術),能夠準確且快速地為虛擬圖像製造優良的追蹤環境。Anchor Tracking追蹤會自動捕捉賽場上的錨點,根據這些錨點的位移量做定位,只要多數的錨點在畫面上,追蹤就不會失效。Line Tracking追蹤則是會適應比賽場地的邊界,根據賽場界線做定位,比起錨點追蹤,在定位上只需不到半小時,就能做出更優良的追蹤環境。對於需要四處架設器材的轉播單位來說,根本不用耗費太多的人力以及煩雜的器材就可以做出厲害的AR擴增實境效果,讓觀眾連球賽廣告都跪著看!

對於一般的傳統AR架構來說,AR虛擬物件永遠是在最前面,而真實的人物永遠是在後方,如果要把AR虛擬物件顯現在真實人物的前方的話,那就需要運用到VR的綠版去背技術。但Virtual Placement 雖然是個AR系統,但卻同樣擁有優異的去背性能,可以針對賽場顏色做去背,而且同個去背效果可以去除不同的顏色,甚至同一個專案可以針對4個不同的顏色、亮暗做去背,增加虛擬圖像可以放置的地方,讓主持人或是運動選手踩在AR虛擬物件的上方或是前面,甚至透過去背玩出許多前景、背景搭配的無限可能。

Virtual Placement的去背功能(範例一):賽馬場地

Virtual Placement的去背功能(範例二):賽馬場地

Virtual Placement的去背功能(範例三):自行車場館國旗/距離線地貼

Virtual Placement虛擬廣告系統實在是「VP雖小,五臟俱全」!安裝定位快速10分鐘內就能搞定,小小一部威力驚人啊!希望台灣也能有運動賽事超酷炫AR廣告的體驗啊!還不快更新那些大看板和地板塗刷,換成超酷炫的虛擬圖像吧!

 

同場加映:Virtual Placement 特色demo介紹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