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APHITE 」廣播等級的ALL in One 製播解決方案


今年的全美廣播展NAB 2017中,出現了一部馬力超強的小鋼砲超跑。這部超跑只需要4RU的機箱,就可以製播完整的節目。天啊!這馬力大到在NAB 2017展中,獲得2017 TV Technology Best of Show的大獎肯定。實在是不得了啊!在這裡我們隆重獻上這部轟動武林、叱吒風雲的小鋼砲──ROSS Graphite!

Graphite是個一體化整合製播系統,可以支援使用者所需要的一切!一台機器就能夠使用Carbonite導播機、XPression圖文編輯排程軟體、XPression Clips影音播放伺服器和RAVE Audio音訊引擎,所有製播節目所需的要素全部擠進一部4RU的機箱裡面,相較於傳統的一體化系統,Graphite無庸置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性能和完全的可靠性。

在Graphite裡頭,使用者可以利用ROSS自家生產的導播機Carbonite來做畫面切換,快速穩定地製播節目。內建的完整的Carbonite導播機功能包含2組的ME、4組MiniME以及2組的多工螢幕監看等強大的導播機功能。擔心輸入源不夠嗎?Graphite提供13組外部輸入與8組外部輸出,而且內部輸入的串接是可以各自進行切換的,無須擔心內部輸入源通道不夠的問題!

有了影像,那聲音怎麼辦?別擔心,Graphite裡面有內建強大的RAVE Audio音訊引擎,是一個支援28通道的數位音頻混音器。它可以支援內部來源的立體聲音頻輸出,舉凡Graphite裡面的各項功能,例如:XPression,XPression Clips,PC Audio;以及外部的音源輸入,都可以透過強大的RAVE來做整合。完成使用者在聲音部分的所有需求喔!

Graphite內部當然也有ROSS自家的圖文編輯暨排程軟體XPression,可以幫助使用者製作並播放及時呈現的電腦圖卡、動畫等功能。同時XPression內部還有材質、貼圖的編輯設計功能,幫助使用者製作精美的、獨一無二的電腦圖卡與動畫。

XPression Clips影音播放伺服器也是在Graphite裡面不可缺少的軟體之一,XPression Clips中支援擷取1通道影片,以及2通道影片播放。它可以幫助使用者操作各類影片媒材,在節目製播中播放與錄製。還有快速瀏覽與搜尋功能,在節目錄製過程中,準確掌握各項影片素材的狀況。

Graphite還配有遙控攝影機操作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台主機,遙控Pivot 攝影機以及CamBot自走式雲台。加上前面介紹的各種功能,換句話說,使用者能夠按照的節目人力配置的需要組織製播節目的形式。單個操作員可以通過全面的控制運行整個節目,或者可以在盛大的節目錄製期間為多個操作源分配任務。

All in ONE production solution

Graphite是現場製作的All in ONE解決方案,小型甚至中型Live節目的製作需求只需要一台4U的Graphite就能通通搞定!而且可以針對現場需求整合觸控螢幕或是其他電腦,把導播機、音頻混音器、字幕機等功能給1~4人來分別獨立控制,讓我們的工作流程更加的靈活。XPression Graphite可以通過軟體許可進行升級,可以輕鬆添加其他設備,像是:Mira Replay,Tria Production Server等以在更大型的節目中使用。另外,Graphite主機內部所有功能的板卡是分開的,意味著若某項功能出狀況,只要檢查該板卡作維修即可,而該軟體的故障不會影響其他軟體功能,也絕對不會導致節目無法順利進行製播。

有導播機、圖文編排、音頻混音器以及影音伺服器,Graphite可以說把節目製播時所會用到的軟硬體功能全部都包下來了啊!而且只需要一個4RU的機箱,就可以完成一整個節目的製播,該有的都有。也難怪Graphite這個強大的整合系統會在NAB 2017展中,獲得2017 TV Technology Best of Show的大獎肯定。Graphite真的是帶給各位一個滿滿的大!平!台!

 

同場加映:改變製作方式的製播方案!Game changer of 2017- GRAPHIT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