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ality Studio 超擬真虛擬攝影棚

今天要看影片說故事來介紹一款,目前在廣播業界最新的虛擬攝影棚系統『Reality Virtual Studio』超擬真虛擬攝影棚系統(簡稱Reality)!當然他們在這個現今已經假超過10多年,而且不知道技術該如何突破的這個虛擬攝影棚界,竟然敢命名自家產品為"Reality",表示他的擬真度一定不是94狂那不然就是不能再高的87分...!

Reality目前號稱領先業界並且質感最好的虛擬攝影棚技術,尤其小弟我實際在去年跪著在展會中看完現場的demo後才知道原廠真的是來真...完完全全了顛覆傳統虛擬攝影棚大廠O牌V牌的概念,透過利用遊戲設計的概念並用Unreal引擎來做開發跟運算。

Reality不單只是做虛擬攝影棚的呈現,他們還融入並開發了許多虛擬棚錄製時所需的周邊系統,例如我們可以選配軟體式的切換台(Switcher),多畫面系統(Multiview)和去背系統(ChromaKey),讓用戶在沒有建置副控或是沒有這三三種設備的情況下也能在一個4U的主機裡做到虛擬攝影棚的操作和製作。當然這也可以為用戶省下一筆龐大的額外經費!以傳統的虛擬棚架構來看一定要有硬體導播機,多畫面系統和實體去背機,而且有多少攝影機就需要有多少的去背機,以一個電視台的攝影棚最少3個機位來計算光買去背機的價格就可能已經先嚇傻各台主管。

除了Reality的超擬真材質,影子,光影和粒子效果外,他們還花了兩年的時間自行開發出能Key掉"有水"的透明水瓶的超強去背系統『Reality keyer』,讓Ultimatte在短短半年時間內就從傳統的去背機指標品牌,瞬間成為幾乎已經快看不到Reality車尾燈的老舊三輪車。

話不多說,就先來看看Reality的實際運用片段!我們下次見; )

(請按字幕功能,有中文功能簡介)

 

同場加映:就是當時讓我跪著看的原廠demo片段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