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虛幻引擎榮獲技術與工程艾美獎“動畫製作”獎項

Epic Games憑藉其開發的虛幻引擎,首次獲得艾美獎的肯定,榮獲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的2017-2018年度技術與工程艾美獎“最佳動畫製作3D引擎”獎項。對此,我們感到萬分激動,並且真誠地感謝世界各地所有使用虛幻引擎進行直播、虛擬製作和混合現實編程的創意人員。

這座里程碑式的獎項,對虛幻引擎4中各類實時渲染功能的優越性作出了最佳證明。它能夠消除時間、預算和帶寬上的重重障礙,靈活且高效地將高端圖形、視覺特效和CG動畫集成到視覺敘事中。當下的電視行業專業人士通過使用虛幻引擎,能夠在維持高幀率的前提下現場生成照片級的逼真畫面,而這是其他遊戲引擎技術所無法實現的。另外,利用引擎工具的導演級控制和強大功能,內容創作者能夠以前所未有的複雜程度和質量級別將實時CG元素融入到他們的編程中。

一直以來,高端圖形的渲染都是一項耗時較長的工作,因而限制了圖形藝術家和工作室工程師在電視藝術上的發揮,特別是在事件報導和天氣預報等現場直播中,通常都是一邊播出一邊插入圖形。通過CG動畫片段式編程,虛幻引擎能夠減少甚至消除渲染農場資源的需求,從而轉換工作流、獲得更多迭代的機會,以獲得更好的最終成果。 虛幻引擎提供的另一個機會是,可以在所有媒介中使用相同的生成內容,包括網絡影像、移動設備、傳統線性製作、直播、VR和AR設備——這些都來自同一個內容流程。

兒童動畫電視節目“ZAFARI”是第一部完全使用虛幻引擎渲染的電視劇集。這個系列被NBC環球訂購後,Digital Dimension就開始構建能夠用來處理他們渲染要求的​​一套流程,從而符合他們對劇集的構想,包括青翠的叢林環境、流水、複雜的機位移動和各種視覺效果。測試一經啟動,他們便發現虛幻引擎相較於基於GPU的標準渲染方案,能夠節省大量時間,而且不會影響質量。據Digital Dimension估算,通過虛幻引擎,他們能夠將任何一個藝術家的生產力提高300%,更不用說成本的節省了。

荷蘭的NEP擁有一支由20名藝術家組成的專職團隊,該團隊使用虛幻引擎,在實時技術能力上為他們在直播與影集拍攝中使用虛擬場景的客戶投入大量資源。在幾乎沒有任何實體道具的幫助下,NEP為許多別出心裁的新聞和體育播報提供了照片級的虛擬場景。對於大量使用LED的攝影棚來說,虛幻引擎可節省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因為LED可以在虛擬環境中以數字方式免費創建和填充。

通過在虛幻引擎中創建的流程,House of Moves工作室創作了全CG的YouTube劇集“Barbie Vlog”,觀看量高達數千萬。與普通的密集型渲染CG製作相比,該工作室只需用幾分之一的時間和成本就能製作出這些劇集。此外,虛幻引擎強大的實時渲染能力,可以更容易地在新聞全天候不間斷的今天,快速製作出緊跟熱點的內容。憑藉虛幻引擎的渲染速度,House of Moves能夠僅憑一支五人團隊借助本地台式機來完成渲染工作,從而在一周內從頭到尾製作出一集視頻。這樣的效率可以將節目內容與當下的話題緊密相連,並節省人員和計算資源的成本。

在2018美國廣播電視展(NAB)上,多家公司在其虛擬場景和實時圖形工作流程演示中均融入了虛擬引擎,包括ZeroDensity,NCam,HP,Intel,AMD(ARWall), Avid,Ross Video,The Future Group,Zlense,mo -sys,ProCyc,Astuce,Stype等公司。

十分感謝學院授予我們這份絕佳的榮耀,也再次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和創作者,是他們每天都在幫助Epic Games改進虛幻引擎的工具和功能。我們期待在2019年4月7日於的第70屆年度技術與工程艾美獎頒獎典禮上慶祝這份屬於整個虛幻引擎社區的成就。此次頒獎典禮將在拉斯維加斯NAB展會上與全美廣播事業者聯盟(NAB)聯合舉辦。

原文轉自Unreal Engine官網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