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ality Studio用戶心得

說到虛擬攝影棚,你會想到甚麼?「不就是綠綠的攝影棚?後面很假的背景?場景都是2D貼圖啦?」各位朋友,那種想法已經是Old Fashion囉!從以往傳統的綠幕、Key板,到近幾年來非常熱門的虛擬系統大廠所推出更為優秀的攝影機追蹤系統,虛擬攝影棚的技術可以說是以超快的速度再衝刺著。而今天,我們一起來體驗虛擬攝影棚的新紀元,Zero Density 所推出的 Reality 虛擬系統的魅力吧!

Reality 和以往的虛擬場景系統非常不同,傳統虛擬場景系統,是將追蹤攝影機拍攝到的人像經過去背後,以「貼圖」的形式疊加在虛擬的背景與前景之間。和更「古老」的Key板比較起來,似乎只多了"可追蹤"的功能,來讓畫面與節目質感較為豐富。

然而,Reality 從遊戲引擎的概念做發想,將追蹤攝影機所拍到的畫面,以3D網格的形式將拍攝畫面去背後送入虛擬場景中,打破前景、拍攝畫面、背景的圖層概念。進而延伸出具有3D空間概念的互動模式,虛擬場景本身可以受鏡頭影響而具景深效果,拍攝畫面也能受場景光暈的影響等等。進而增加了節目的質感與畫面的真實度。稱自己的產品為 Reality 一點也不誇張啊!

在 Reality Editor 工作站裡,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導入自己建置好的.fbx檔,對於各種繪圖軟體都非常方便,甚至可以匯入有骨骼綁定的動畫物件,讓你的虛擬場景裡面有超酷的角色在動作喔!而且,平常讓一般虛擬場景動畫師頭痛的環境光效要靠烘焙貼圖才能呈現的質感,以及反光、折射、發光體的光暈等等,現在只要在 Editor 裡面調整好材質,就有接近真實環境的材質,再加上自由自在的打光搭配及時運算...講到這裡,是不是讓各位的口水流出來了呢?

 

同場加映:Reality Studio與一般大部份台灣電視台所使用的虛擬攝影棚系統的比較!(勝負立馬分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