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ality Studio 2.5版擬真度繼續升級!


Zero Density獨步全球的超擬真虛擬系統Reality又來造訪台灣了!3月9日Zero Density的專案經理Umut再度來台展示Reality驚人的質感以及強大的系統整合能力。究竟Zero Density在短短幾個月又成長到甚麼新的境界?就讓YOYO帶您一探究竟!

Reality在2016年底就曾來台展示,YOYO那時也有幸參與其中,而當初看到的設定項目時在是非常地眼花撩亂。而今年看到他們的工作流程設定後,天啊!竟然已經可以選擇初始模版了,Reality在設定時可以直接選取比較常用到的模板格式,只要再加上其他略需要調整的新節點,就可以進行非常方便的設定,不會再讓工作流程手忙腳亂。

另外,Reality更強化了自家的去背功能了,並且業界唯一能適用於場景的切換結點,虛擬或實物/人物的校正色彩、亮度、色溫調整。意思是,只要操作者在設定好攝影機畫面對於每個虛擬場景的亮暗、氛圍的修正後,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在光暗不同、氣氛不一以及各種場景間跳換!而且是連主持人膚色色溫都可以一起跟著場景做變化!當然這也都是多靠了透過Unreal引擎內部的即時運算,才能達成的效果!這簡直比那些還要視訊工程師自己調色溫,或是燈光師為了切換一個鏡位打燈打半天,還要方便個好幾倍啊!

https://youtu.be/Pi2zcMbfrP0

Reality自行研發的獨特去背技術也是讓YOYO驚歎不已的好東西!Reality的去背概念是直接在Unreal 引擎內部處理好去背,去背後的訊號直接送進場景內部,再一起做後端處理。傳統做法都是外部去背機去背後,再送入虛擬場景做疊合。這樣會有一個顯著的缺點,也就是無法配合虛擬環境效果來改變真實畫面,因為是層級相關,而非真實融合。

有哪個虛擬系統的內建去背功能敢Zoom in 到這麼深!
單然標準的去背髮絲也是難不倒

然而,Reality的內部去背技術提供超擬真虛擬一個突破點,使得虛擬場景與真實畫面可以完整地相互配合,讓虛擬的粒子特效、反射光影、動態模糊、鏡頭光暈都可以反映到真實畫面;真實畫面的光影、鏡射效果也可以反映在虛擬地板與物件上。而且甚至是攝影師的Zoom In/Out、改變焦距,虛擬物件也會隨之模糊與清晰,創造景深的效果,這可是他牌所沒有的即時景深功能啊

YOYO更看到了一個非常嚇人的東西,也就是遮罩的模組化,傳統虛擬系統的遮罩所呈現得只能是2D的效果。但Reality的遮罩可以達到構築3D空間的投射,讓虛擬物件可以從真實的牆內到牆外,任何一處都讓他項真實存在一樣。而且這個遮罩的模型可以自行設置的,例如操作人員可以將整個真實的體育場館作為一個遮罩,讓大型的擴增實境(AR)效果真實的在場館內外穿梭,也不用擔心會因此穿幫。

而且你以為Zero Density只會處理HD格式的虛擬嗎?他們已經支援UHD 4K了!Reality內建可以切換HD與UHD 4K的節點,只要主機搭配相應的4K輸出入卡,想要有4K,他就給你4K!且在畫面上支援HDR,色彩去背連髮絲、透明寶特瓶的水都去得一乾二淨,超真實的啊!

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也對Reality聞之驚嘆呢?(至少我是啦……)不過Zero Density真的是時時刻刻都給廣電產業投下震撼彈,每次看到他們的成果就會一直被驚嚇到!不知道哪一天在台灣也很有榮幸看到用Reality所製作的節目,因為Reality Studio實在是太Reality(真實)了!

 

同場加映:2018 Reality Studio在台北虛擬棚實際使用片段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