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FL RedZone的蛻變歷程

《NFL RedZone》是一檔由全美橄欖球聯賽電視網(NFL Network)推出的直播節目,會在常規賽期間每周播出。每個星期天下午,觀眾都能收看到當天的所有NFL實況轉播和評論,包括每一次觸地得分和每一個精彩瞬間。

自2009年以來,該欄目每逢NFL常規賽季都會播出,深受一大批球迷的喜愛,尤其是那些喜愛夢幻橄欖球聯盟(Fantacy Football)的球迷。觀眾只需打開《NFL RedZone》,無需頻繁切換頻道就能同時收看所有比賽。

主持人Scott Hanson站在綠幕攝影棚的播台後,為觀眾播報著比賽中所有紅區內(靠近得分線的區域)的精彩亮點。就在Hanson介紹比賽的同時,Ross Furio軌道拍攝系統在攝影棚內不停地調整機位,並將有關的機位位置、旋轉和縮放的數據傳送回使用虛幻引擎的Ross Video Frontier超擬真虛擬系統中,以便即時更新虛擬場景。所有這些都是在直播過程中實時進行的。

《NFL RedZone》此前一直使用虛擬攝影棚進行直播,但是製作團隊今年決定採用虛幻引擎這一更為高級的即時渲染方案。欄目在2018年8月底的季前賽報導中迎來了首次蛻變,並一直延續至今。

升級為即時攝影棚

NFL電視網下設的即時系統團隊首次注意到虛幻引擎的強大渲染能力是在一年一度的全國廣播協會(NAB)會議上。 “我們看到了虛幻引擎對於其它參展商的作用,它不僅可以用於體育報導,還可以用於各種欄目的即時渲染,”NFL電視網實時系統總監Patrick Lee說道。 “在我看來,這意味著虛擬攝影棚市場出現了變化。顯然,虛幻引擎與我們當時使用的解決方案相比,能夠在視覺風格上提供更好的效果。”

由創意總監Carlos Aguero和藝術總監Mario Vengoechea領導的圖形團隊重新設計了攝影棚,並邀請外包團隊用虛幻引擎製作了直播所需的攝影棚場景。從2018賽季開始,《NFL RedZone》的後台人員每週都會使用內置的虛幻引擎藍圖來更新NFL當前排名,用視頻牆播出NFL頭條新聞,然後根據本週最佳鏡頭調整牆上隊標的排位。

“我們很高興能把這種觀看體驗帶給我們的觀眾,”Lee說道。 “虛幻引擎大大加深了演播室的多樣性。Scott (Hanson) 一邊站在一間窗明幾淨、位於鬧市的虛擬公寓樓內,一邊直播著節目。陽光從窗外照入,灑在室內的家具上。”

Lee 補充說,欄目目前有三種風格,分別是白天、黃昏和夜間。 “欄目從白天開始,直到打完下午最後一場比賽才會結束,”他說道。 “如果我們在日落時還在直播,我們就會切換到夜間風格。我們希望直播場景最終能像真實世界一樣動態地反應出一天中的時間變化。”

《NFL RedZone》的未來

《NFL RedZone》的製作團隊還只是用到了虛幻引擎所有功能的冰山一角。未來他們準備加入插播廣告和球員專長介紹,甚至還準備通過後台員工操控來即時更新欄目開頭。 “我們可以依據比賽最新進展來實時渲染節目,而不必事先製作好欄目,”Lee說道。

該團隊還在考慮為超級碗開幕晚會這樣的大型活動打造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體驗,例如,當攝影機搖攝球員並捕捉他們的動作時,球員的名字和統計數據就會浮現在他們的頭上。

“虛幻引擎讓我真正喜歡的地方是,無論是虛擬演播室還是增強現實應用,它都極大豐富了虛擬圖像的體驗方式,”Lee說道。 “如果虛擬圖像和現實之間的界限被打破,那麼觀眾獲得的體驗就會更加豐富。

虛擬圖像可以根據具體情境顯示內容,並且幫助真實演播室實現無縫擴展。”

“我真的很看好這項技術的未來。傳統電視成像領域需要經歷一次蛻變,而虛幻引擎讓這成為了可能。”

原文轉自Unreal Engine官網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