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MPTE發佈前4個SMPTE ST 2110標準!


本日廣電屆最重要的新聞!!(其實是台灣時間上週六發佈但小編在放假沒即時發摟到..Orz)

SMPTE 在美國紐約時間12月8日頒布SMPTE ST 2110有關管理IP網絡上的專業媒體。(Professional Media Over Managed IP Networks)標準的前4個標準。

它們包括:

- SMPTE ST 2110-10:定時和定義

- SMPTE ST 2110-20:不壓縮的有效影像

- SMPTE ST 2110-30:不壓縮PCM音頻

- SMPTE ST 2110-21:流量整形和傳輸定時

大致上SMPTE ST 2110-10/20/30 是來解決系統問題和未壓縮的視頻和音頻流,SMPTE ST 2110-21為指定未壓縮視頻的流量整形和傳送時間使用。在2017年NAB時, SMPTE發表了新的SMPTE ST 2110標準時,是當時會場內所有IP相關主題的焦點。SMPTE先後與各個全球化的相關協會結盟並得到AIMS、AES、EBU、VSF、IABM以及MNA等協會的支持,並做了大量的互操作性演示幫助廣播/ IT工程師、首席執行官、製作人和其他人了解如何利用和瞭解SMPTE ST 2110標準的優勢。

SMPTE目前正在為其虛擬教室(Virtual Classroom)開發ST 2110的專門課程,該課程將於2018年3月開始提供。目前SMPTE的網間互連、路由(routing)和切換(switching)計劃課程,以及廣播公司IP媒體傳輸基礎知識,有助於提供網絡建設的堅實基礎。 對SMPTE虛擬教室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課程描述和註冊請參上 www.smpte.org/courses。

 

同場加映:為何SMPTE ST2110如此重要?(還不了解SMPTE規格的朋友必看!)

 

同場加映:你不得不知道的SMPTE

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英語:Society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 Engineers,SMPTE)是美國的一個國際性組織,它成立於1916年,最初名稱為電影工程師協會,1950年後改為現名。該組織制定了多項電影、電視行業的標準。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