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灣首次體育賽事科技發表會


CHYRONHEGO在台灣的第一場產品發表會已經圓滿落幕囉!不知道是否有給各位來參觀的嘉賓滿滿的收穫呢?這一次發表的兩項產品Paint(戰術分析系統)以及Virtual Placement(虛擬逛告系統)事實上在國外職業體育賽事已經廣泛使用多年。無論是使用Virtual Placement在自家主場放上華麗的虛擬廣告,或是使用Paint戰術分析系統幫助球隊做更好的戰術分析與統整,CHYRONHEGO無疑地在運動轉播領域都將帶給我們台灣觀眾全新的體驗。

本次產品發表會的產品工程師Bradley本身是位美式足球教練,更是Paint的使用者。Bradley說到:「當你給你的球員用Paint看到進攻、跑位、防守等等的影片時,天啊!你根本就覺得只能用小磁鐵的傳統戰術板太無趣了,Paint才是能讓球員更清楚了解戰術,每個教練夢寐以求的解決方案。」

任何顏色跟地點都能做去背

首先,CHYRONHEGO的Virtual Placement系統能夠將無論靜態圖檔,或動態序列檔置入球場中,在比賽的過程中就直接可以讓廣告被觀眾看到,提高產品曝光度。而且無需在攝影機上加裝任何的追蹤器,Virtual Placement的主機能夠透過兩種追蹤系統(Line trackng和Anchor tracking),直接定位攝影機和鏡頭的位置,讓廣告彷彿真的鑲嵌在場上,並能跟攝影機一起移動,做Pan/Tilt/Zoom。

Virtual Placement的追蹤系統也非常容易架設,只要用幾個線條,在攝影機畫面定位球場的規模與邊界,就架設好整個虛擬空間了,對使用者來說非常的方便,追蹤上也非常穩定。而且簡單的去背功能,直接對場上的球員做去背,讓廣告像是場地的一部份,太厲害了啊!

Paint是強大的運動戰術分析系統,專為體育傳播的需求而設計。Paint擁有豐富的即時圖文工具集和其簡單的操作介面以供各式各樣的體育分析人員使用。無論是賽評、體育主播或者台下的圖文操作人員,以及球隊教練或戰術分析人員,皆能夠使用Paint多元且直觀的操作介面,甚至是以觸控螢幕的形式來操作,準確分析你的球隊戰術執行成效,讓使用者在比賽的過程,準確掌握比賽狀況。而且無需任何硬體裝置,只要有軟體就可以做到所有功能!

這一次的發表會時再是收穫滿滿,Bradley發表會上也說到:「也許台灣的體育圈比起國外的規模小很多,但是相信在我們的這兩項產品的幫助下,可以讓賽事傳播變得更有娛樂性以及可看性,這也正是我所希望的。」說到這小編YOYO都覺得非常振奮了呢!會不會有一天在台灣也看的到這兩種超厲害的虛擬系統在電視上呈現呢?超級期待的啊!

 

同場加映:虛擬廣告系統 Virtual Placement 輕鬆上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