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球場新科技!無需硬體追蹤的賽事戰術分析系統

想要精準分析比賽中每個球員的進攻跑位嗎?想要即時在比賽畫面中做精細的戰術布局嗎?喜歡各式球類比賽卻抓不住每個細膩的進攻Highlight嗎?看過來看過來,下面將隆重介紹電腦圖文傳播系統在業界的領導品牌ChyronHego所推出的新一代戰術分析系統──PAINT!

PAINT是強大的運動戰術分析系統,專為體育傳播的需求而設計。PAINT擁有豐富的即時圖文工具集和其簡單的操作介面以供各式各樣的體育分析人員使用。無論是賽評、體育主播或者台下的圖文操作人員,以及球隊教練或戰術分析人員,皆能夠使用Paint多元且直觀的操作介面,準確分析你的球隊戰術執行成效,讓使用者在比賽的過程,準確掌握比賽狀況!

在PAINT裡面,使用者可以根據輸入的影像狀況,將每一個比賽Highlight變成一個小片段,並對這個片段加上各式各樣你所需要的分析圖像,像是跑動的聚焦圓圈、球員的移動路徑、傳球的拋物線,甚至是判定犯規的放大鏡效果,都可以在非常簡單的介面直接選擇你要的效果,直直接隨點隨用。由於PAINT的強大功能,圖標可以透過簡單的設定,根據攝影機鏡頭移動資料來定位與追蹤。使用者可以在沒有任何複雜的操作下,對這些圖文做跟著球員在場上移動的路徑效果,準確地協助分析人員掌握每一位球員在場上的位置與行動。

擔心比賽節奏太快來不及分析與講解嗎?PAINT提供慢動作速度調整與暫停功能,可以針對這個影像裡面各個時間軸內增減暫停點,或者慢動作的時間點,讓使用者在分析的過程中不會遺漏各種細節。當然也可以在暫停時間,隨意增加各式標記或路徑線條,來分析各種適合的跑位。

PAINT能夠根據球賽類型對球場做去背功能,只要幾秒鐘,就可以直接對影片作去背,而且非常簡單一勞永逸,而且去背功能只會影響Paint內部的圖片層級,並不會影響輸出,所以不用擔心整個場地都被key掉了剩下黑色場地可以看。新一代的PAINT更支援3D校準功能,只要連接好四個點,就可以計算出場地狀況,也可以選擇棒球、籃球或者足球等等的界線型態來架構3D校準。在3D校準的功能下,可以計算拋物線落點與傳球路徑,是不是超級方便呢!

去背功能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麼強大的功能是不是需要專業的硬體支援啊?完全不用專業硬體!Paint提供的方案無需安裝硬體追蹤感應器在球場或是場館內,就可以直接即時做出許多追蹤的虛擬2D/3D圖像和效果。相對的,少了硬體的追蹤系統,當然也省下你的荷包!

有了以上這些強大的即時戰術分析圖文功能,使用者就能夠在非常容易上手且實用的PAINT系統中,細膩地聚焦在每一次絕佳進攻,抓住每一次的精采好球,以及背後完美的配合。教練方面也可以透過這套非常直觀的系統,分析球隊球員戰術執行上的優劣以及傳球、跑位情形,在每場比賽下來掌握球隊狀況。PAINT真的實在是簡單容易上手又不失專業的戰術分析系統啊!

 

同場加映!

我們將在5月19日(星期五)在民陞公司的Demo Room舉辦PAINT的產品發表會,屆時還會與同為體育可視化系列產品的Virtual Placement虛擬廣告系統一同發表,歡迎對體育廣播技術有興趣的廣播界朋友來播空參加。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