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rackless Studio第三彈『 Chroma key去背教學』

一個大連假過去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早就開始雞極向上~雞極奮鬥開工了呢? 還是有種不想面對已開工的事實呢?哈哈哈~沒關係…今天大家就先來輕鬆看我帶給大家後續的教學吧 !

這次要介紹的是關於Trackless studio裡面的 Chroma key,去背顧名思義就是要去除不必要的綠色背景或者藍幕,Chroma key在電影的特效使用非常廣泛,相信各位專業的觀眾都知道電影大多是先拍攝好再做後製,不同於電影預錄,現場新聞則需要及時的高靈敏度去綠背、無延遲的KEY上背景來ON AIR,這考驗的不只是動畫師的技巧還需要有強大的後勤設備來支援協助。

首先選擇左方選擇攝影機輸出物件名稱,而ROSS有一個自己的命名方式,在前端設計軟體部份須建立一個媒介能讓攝影機的畫面合成在虛擬場景中,則套用的材質球需命名為liveinputcam / liveinputcam_1 …. 以此類推。

有一套專屬的命名法則,只要依照他的法則去做命名的動作Trackless系統就可以自動的幫我們辨別該物件的屬性並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此時他會自動出現事先命名好的攝影機輸出物件,我們便可以輕鬆的選取來使用。

下方顯示為攝影機拍到的畫面,透過輸入長寬數值依照比例設定攝影機輸出範圍,甚至可以直接用滑鼠在此拉框,來決定攝影機要輸出的範圍,右方save setting 可以儲存各項調整好的設定。上方顯示攝影機畫面在場景中出現的樣子,按滴管圖示吸取背景的綠色,在active處打勾即可去除綠背,若綠背去除的不乾淨則可以在上方色表的RGBA微調綠背的深淺。

你看~~~只要用管輕輕一點,就連髮絲都不是問題,都可以輕鬆乾淨去背囉!!!更厲害的是一次除完後不管背景再怎麼轉,或是人物在範圍內不管怎麼動都不用再重新KEY,根本是KEY完一次後就一勞永逸了呢!!!

下一次小編將會為大家介紹Media的部分,期待下次的分享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