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瑞典NEP最新打造的北歐最大UHD-4K OB車

瑞典NEP是瑞典國內最出色的戶外轉播和攝影棚解決方案提供商,也是歐洲NEP旗下的一個分部。他們選擇了EVS的XT4K ChannelMAX影像伺服器來作為他們全新UHD-1 OB的影像擷取(injest)、播出(playout)、慢動作重播(slow motion reply)和精華片段製作(highlights production)使用。這台編號UHD-1的4K OB車是目前全NEP集團在歐洲所打造過最大的一台的OB車,並且擁有最新的UHD-4K, 1080P和HDR技術的整合工作流程。不過在今年夏天,他們將持續升級XT4K,並升級成也是夏天才開始陸續交貨的最新XT-VIA影像伺服器。

NEP UHD-1 OB

這台為了能需要能應付北歐洲區域最高等級的體育賽事和活動而設計的UHD-1 OB車的第一個任務,是位於哥本哈根皇家體育館的2018年世界冰球錦標賽轉播,也是瑞典隊本次贏得金牌的場館。瑞典NEP提供本次錦標賽的主轉播服務給HBS(Host Braodcast Service),並使用了30架攝影機和5台三倍速的超高速攝影機,並且全部以1080P 50 Full HD錄製。

所有安裝在UHD-1 OB車上的XT4K ChannelMAX影像伺服器整合了所有Live攝影機來源,並也使用了XFile3系統做為直播製作的所有流程需求中最有效管理方式。所有的比賽都是使用1080P 50來製作,並透過XT4K和XFile3系統來擷取和存檔(AVC-Intra)。Xfile3也用在即時的影片輸出然後透過LSM操作人員在直播當下創建精華片段,並同時傳送給國際冰球總會(IIHF)和主轉播商的線上和社群媒體的發佈使用。

“NEP集團是EVS影像伺服器長久以來的忠誠使用者,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可以依賴他技術的品質" 瑞士NEP技術總監Jens Envall說。“在整個錦標賽當中透過XT4K所擷取的1080P 50影像真的是非常突出,還有EVS提供的通道靈活度等級真的給了我們非常大的效益,因為它能讓我們同時使用我們多架並且多種類型的攝影機,包含超高速攝影機”。

世界冰球錦標賽過後,瑞典NEP的UHD-1 OB車將會變第一台有安裝EVS最新次世代影像伺服器『XT

-VIA』的轉播單位。這台最新的影像伺服器擁有許多最新科技和特點,像是可以做到目前市場上最多的6個UHD-4K通道,並且在ChannelMAX的型號下可以做到最多12個HD或Full-HD通道。因此像NEP這樣的服務提供商可以更高效地運作,並為廣播商和版權商製作出任何格式和解析度的節目。

”我們知道EVS總是提供最高標準的科技和技術支援“瑞典NEP管理總監說Rikard Troell Noréna說道。 ”因此,採用轉換到新型XT-VIA影像賜福器的途徑是一個很自然的決定,因為它能完全的支援HD、Full-HD和UHD解析度,並且需要在更高的動態範圍內運行。同時,XT-VIA的原生SMPTE 2110支援和SDI或IP基礎架構中的操作靈活性,意味著我們可以在任何類型的製作工作流程中將其配置為客戶需要的任何配置。“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