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天氣頻道利用宙斯的力量來介紹閃電的威力!


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透過“身臨其境的混合現實技術(Mixed Reality)”將關於閃電危險的知識帶到您家中的客廳為您上一課!

“我們正處於七月,不幸的是這是雷擊最致命的一個月,”氣象頻道的天氣報告(Weather Presentation)主任Mike Chesterfield在我們的專訪中告訴我,“所以我們想讓人們不僅有機會學習關於閃電的力量,以及他們可以保護自己安全的方法。

“閃電每年襲擊美國超過2500萬次,平均每年造成28名美國人死亡。 為了將這一個課題透過3D況增實境的方式帶入,天氣頻道使用他們所謂的沉浸式混合現實製作了一個“解釋器視片”(explainer video)。

這實際上是天氣頻道第二次進入這個混合現實領域,以推動家庭與天氣有關的警告。今年6月20日,Jim Cantore主持了一場即將到來的龍捲風情境掩飾,因為它的風從EF0(增強型藤田秤;風速65-85英里/小時)加速到EF5(風速超過200英里/小時)。然後突然在攝影棚裡面突然倒入一個電力下降的電線桿,然後主持人 Jim驚險的閃避了一個2X4大塊木頭,這些木頭直接飛插到攝影棚內的螢幕上。 當一輛破損的紅色轎車撞到工作室天花板時,左前大燈仍在閃爍,因為Jim在麥克風後面保持著自己的角色,直到被迫在“安全的房間”避難...

這一次,另一個天災- 閃電的受害者是Mike Bettis,天氣頻道的“Weather Underground”節目主持人。Mike Chesterfield說:“我們稱之為'宙斯的力量',因為我們正在應對字面上是藍色的雷擊。” “我們希望提醒我們的觀眾知道什麼時候外出到底會不會安全, 還有應該要避免的物體。例如可以作為導體的金屬柵欄會造成重大傷害。 基本上我們建議人們留在他們的房子裡,這才是最安全的避難所。“

透過這個影片很多人都很驚訝地發現,洗澡可能很危險,因為管道本身就是閃電能量的優秀導體。

為這些場景生成的3D增強現實圖形由Ross Video的Frontier超擬真虛擬系統,一個基於Unreal Engine的圖形運算引擎和UX控制系統處理和播放,並且借助Mo-Sys的相機跟踪技術將主持人Bettis給集成到它們之中。

“由於雷擊期間發生的許多事件發生得如此之快,人眼無法真正跟隨它們,我們將撞擊重新纏繞在木桿上,並在撞擊點暫停動作,”Mike Chesterfield描述道。 “那麼你可以看到從螺栓上伸出的高壓觸手,稱為'閃流(streamer)',觸及金屬柵欄和房屋本身。 重點是,即使你認為你不在附近,你也會受到雷擊的極大影響。“

對於Mike Chesterfield和天氣頻道的每個人來說,這樣的氣象解說方式將會把天氣報告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我們希望這些警告是如此逼真,以至於它們真的會引起觀眾的注意,“他告訴我。 “畢竟,我們真的在處理生死經歷。”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